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张益唐获得“晨兴数学卓越成就奖” 精选

已有 14284 次阅读 2013-7-15 13:22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张益唐, 华人数学家大会

   全球华人科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盛会之一——第六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2013714号在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幕。作为大会开幕式最重要内容的是号称华人“菲尔茨奖”——晨兴数学奖的颁奖。

   在开幕式上,杰出的华人数学家、现任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讲师张益唐获晨兴数学卓越成就奖。另外几位获奖人是:

               晨兴数学金奖:何旭华(几何表示论)田野(数论)

               晨兴应用数学金奖:顾险峰

               晨兴数学银奖:张介玉,李小青,徐浩,蔡岱朋

                               ICCM国际合作奖:Jean-Pierre Serre

               陈省身奖:李嗣涔,连文豪

               晨兴优秀数学教师奖(和特别贡献奖是新增的两个奖项):潘承彪

       张益唐在获奖感言里特别感谢了三个人,第一个就是他的硕士导师潘承彪先生。另外两个是赵春来、葛力明。

   葛力明是新罕布什尔大学数学系的教授,他曾经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应邀做过45分钟报告。没有葛教授,张益唐也不可能在新罕布什尔大学工作。

   我这里要特别提一下潘承彪先生。潘承彪是潘承洞的弟弟,1960年北大数学系毕业,1961年起在中国农大工作,並从1977年起同时在北京大学数学系工作。1987年起任教授。2008年在农大退体。主要从事数学,特别是数论的教学科研工作。曾任《数学学报》与《数学进展》编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708318.html

上一篇:【微博】评选科学网三剑客
下一篇:年底中国将有四部动作片冲击奥斯卡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29 陈小润 陈安 张洁 梁大成 陈国文 曹广福 杨正瓴 徐晓 罗德海 蒋迅 田云川 张玉秀 梁进 应行仁 李学宽 苏德辰 薛宇 余世锋 徐传胜 朱晓刚 Acad 者仁王 xuyiganghz techne ljweng2008 baichuanduhai yunmu rosejump johnmos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