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肖传国教授强势回归科学网

已有 5023 次阅读 2013-5-30 22:46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方舟子, 肖传国

   今天科学网上一大热点新闻是肖传国教授回来了!

   肖教授的大名不用我介绍,最近几年他的名声在科技界仅次于他的对手——方舟子

   肖教授在科学网开博大概是2010年年初,但在科学网上肖教授算不上名博,因为他的博文极少被编辑mm加精。尽管如此,肖教授的大名相信很多看新语丝的人都知道,因为他和方舟子恩恩怨怨已经十几载了。

      当然,肖传国教授在科学网乃至全国爆得大名是在2010921号,距今已有近三年的时间了。就在三年前的829号傍晚,方舟子的爱人发布了一条微博,这条微博迅速通过互联网和媒体及时跟进传遍全国:方舟子遇袭了。这条微博内容如下:

我是方舟子的爱人,代替他发布这条微博。刚才在北京住所附近,方舟子遭到两个埋伏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方舟子两袖清风,铁骨铮铮,为民除害,无怨无悔,更无所畏惧。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更期待中国社会不再需要方舟子以一己之力抗拒群魔的那一天。

方舟子遇袭案引起了科教界强烈关注,就在大家纷纷猜测凶手到底是谁的时候,事发20天后的921号,CCTV晚间新闻给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答案:肖传国教授是作案嫌疑人!

值此,肖教授的知名度从新语丝走向一个更广阔的空间,走向了全国,也走进了科学网,一跃成为科学网最知名的博主。科学网那段时间有关方肖之争的博文,据刘洋粗略的统计,大概有160多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750-367960.html)。

很荣幸,俺的一篇博文也被刘洋童鞋统计在内,我是在CCTV播出那条新闻后写的,题目是:说实话,真不敢相信是肖传国教授干的。内容如下:

----------------------------------------------------------------

   【晚上看到方舟子被袭案告破,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肖传国因故意伤害罪在其参加学术交流时在上海浦东机场被警方抓获。这条新闻的时候,说实话,第一反应是吃了一惊,真不敢相信这件事是肖传国教授干的。

   方舟子遇袭以后,肖传国针对此事连续发了几篇博文。其中95号的一篇博文里,郑重宣称方舟子鞠躬下台的时候到了,我在其博文下面留言说,希望能尽快看到方舟子遇袭真相。肖回复说:快看到真相了,如果没有100%的把握就不会写此文宣布了

----------------------------------------------------------------

   现在回过头来再看看我这篇博文后面的评论,哈,蛮有意思滴。

   博文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0615&do=blog&quickforward=1&id=365472

   我和肖传国教授、方舟子都不认识,但我的观点和立场无论是三年前还是今天都没有改变,那就是:

  1、支持方舟子的学术打假行为,但不认同他对待转基因作物和中医的极端观点。

  2、肖教授和方舟子之间的个人恩怨,不应该以雇人行凶来解决,肖教授三年前的行为触犯了法律。

  3、作为外行,不懂肖教授的肖氏反射弧。但如果真能达到肖教授所说的治愈率,那绝对是了不起的成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695104.html

上一篇:一个两次入选HHMI研究员的非破格学者
下一篇:一张超有意境的照片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13 吕喆 戴德昌 鲍得海 苏德辰 李学宽 陈小润 刘畅 赵美娣 汪晓军 李宇斌 flyingwildgoose physicism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