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常艳博士也开微博了

已有 24013 次阅读 2013-4-29 16:39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微博, 常艳博士




     

   名闻遐迩的常艳博士也在新浪开微博了(http://weibo.com/u/1783675223)。刚才看了她的几条微博,常艳说的好:谁都有权利翻开新的一页。所以也希望山西师范大学考虑给常艳博士一个工作机会。下面摘录几条常艳的微博:

   

1、请各位不要在我的微博里再讨论过去的人与事,也不要因我开微博而对他人造成新的困扰。在这个世界上,谁都有权利翻开新的一页。

 

2、眼下的困惑:我该落户哪里?正在从编译局办理退站手续,一切从简。临汾市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要我出示一个山西师范大学给开的“公职证明”(这是其中一个材料),以便办理准迁证。可是,我拿不到这个证明。我不是要成为黑户吧?

     

3、困惑二:我不能登上讲台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了,也有悖于师范大学的校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但我是否具备在师范大学作为一个工勤人员的资格?看看大门,扫扫地啥的。

     

4、困惑三:我的公职在哪里?如果没有公职,我的档案、人事关系直至今天在哪里?可是,我确实已经断米断粮。我放着平路不走,非要走“崎岖山路”,“羊肠小道”?一定是读了不算多的书,脑子生了好多好多的锈。

   

5、我不是离了体制内的单位生存不下去,我要求回山西师范大学当个扫地的、看大门的,换得微薄的薪水,是因为我的家人都在这里。经过惊涛骇浪,我明白了一个女人无论有多“强大”,在孤身奋斗时也是那么的脆弱,无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685107.html

上一篇:【微博】如何避震三字经
下一篇:来自14个国家的21位学者当选为2013年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37 何雨笙 陈小润 吕喆 杨正瓴 庄世宇 曹聪 陆俊茜 赵美娣 刘全慧 李伟钢 高建国 王海辉 赵星 鲍博 陈湘明 陈冬生 周永胜 张焱 程智 李土荣 陈一良 林中祥 汪晓军 李天成 李庆祥 孟庆仁 薛宇 李学宽 戴德昌 孔晓飞 蒋永华 kexuegzz yunmu xiaxiaoxue86 ncepuztf biofans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