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屠呦呦在国内应该得到什么荣誉或待遇? 精选

已有 20703 次阅读 2011-10-15 16:09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屠呦呦

   屠呦呦,一个在55岁快退休的年龄才当上研究员,在81岁的时候赢得了美国拉斯克临床医学奖而名满华夏,被誉为离NB奖最近的中国老太太,成了近几个月科技界最热门的人物之一。
 
   如果谷歌一下“屠呦呦”,会有一百三十万多万条和屠呦呦有关的网页,可谓是炙手可热了。
 
 

 

   对屠呦呦先生的贡献,毫无疑问已经得到了世界的承认,授予了仅次于NB奖的拉斯克奖。但墙外的花开得再香,也不如国内给的荣誉和待遇来得实惠。按照中国特色,有关部门应该给屠呦呦一个什么样的荣誉或待遇合适呢?

 

   很多人认为应该增选屠呦呦先生为中科院(工程院)院士。但我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小,因为毕竟屠先生已经80有余,都过了资深院士的年龄了。如果给个名誉院士呢?从来没有先例,可能性也极小。

 

   俺认为给屠呦呦先生最合适的待遇是:授予她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

 

   今年的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如果已经名花有主来不及了,那就明年给屠呦呦先生补上



屠呦呦获拉斯克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497125.html

上一篇:中国到了该亮剑的时候了
下一篇:一面学院院庆高高飘扬的大旗上书写两个字——低调
收藏 IP: 202.112.174.*| 热度|

29 许培扬 苗元华 陈儒军 陈小润 刘用生 王涛 武京治 付碧宏 李学宽 夏鹭 刘凡丰 张卫 李永丹 张彦斌 肖振亚 张玉秀 吕喆 茹永新 张天翼 曹广福 唐常杰 翟远征 黄晓卿 傅蕴德 zzjtcm zhouguanghui xqhuang songshu123 jlx1969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