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也说说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老师的待遇问题 精选

已有 14806 次阅读 2010-7-26 12:32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教师, 中学, 待遇, 小学

   科学网才女迟菲博士的一篇文章“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老师的待遇问题 ”被顶成了热门博文,引起了一些关注和评论。迟菲博士在博文里列举了一下实例后,得出了一条结论:

    总之感觉教师待遇有从幼儿园到大学递减趋势,而工作压力以及对学历能力的要求是从幼儿园到大学递增。对于这种现象,每个人可能都会有自己的感慨,我也有很多感慨,就不在这里多说了。

   迟菲博士不多说了,俺就在这里多说几句吧

    首先我要声明,待遇不仅仅是指工资啊,如果只说工资条上的工资,那这个讨论没什么意义啊,那当官还真不如回家买红薯呢,咱这里待遇指所有的收入加起来算

    幼儿园老师月薪7千的估计还是少数,而且幼儿园老师大多是挣死工资,很少有别的门路去挣外快。我女儿上过幼儿园,当时还是上的寄宿的六一幼儿园【前身是延安第二保育院】,知道幼儿园老师的一下情况。基本都是幼教毕业的小姑娘,辛苦的很,待遇也不高。当然园长可能很高,但毕竟是极少数啊,没有代表性。  

    就其工作压力、工作量和工作强度来看,事实就是的说,中小学教师是最大最多,而待遇相对来说也是最低的。中小学老师对学生是采用全场紧逼战术,拼的是体力脑力和精力,是全身心的付出。

    全中国最辛苦的人是谁,不是总理而是广大的中小学学生。总理再忙但可以休息,可以打棒球、打篮球啊

    可是现在的中学生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早上6点起床,下午6点放学,晚上作业一直做到11点,周末还得上各种课外班。学生忙老师也跟着忙啊,这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中学老师的待遇和他们的付出绝对是不成比例的,尤其一些初三、高三的老师,也没时间到处走穴捞外快,而他们的工资真的不高。

    大学老师吗,看看写博客的是大学老师多还是中学老师多就自然知道答案了

   大学对学生采取的基本上是放养,除了基础课教师【数学、物理、毛概邓论等】上课多一些,大部份专业老师每学期也就1、2门课,每周4-8个学时,还是很悠哉悠哉的。如果早上1、2节没课,如果没有小孩上学需要送,你可以睡到自然醒,太阳照到屁股再起床。中小学老师可没这么潇洒啦

    其余时间干吗,写项目申请书、写SCI、EI论文啊,这可是和真金白银紧密联系在一起啊,你忙点那也是自然的。我的一些年轻的同事工作3、5年以后,不也是很多又买房又买车的,中小学老师有几个工作3、5年能买车买房的?

   前几年学校还有一个30几岁的教师,去青海搞了一个调查,写了一篇论文发表在《science》上,学校奖励了100万,中小学老师得去上多少课外班才能挣到100万啊。现在一篇SCI、EI学校都要奖励几千上万吧,好像没有不发文章的老师吧

   还有一些我就不说啦,说多了肯定挨板砖。总之,大学教师的待遇普遍高于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呼吁提高尤其是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待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347413.html

上一篇:科研创新:读周可真老师博文及评论有感
下一篇:生死瞬间彰显母爱伟大
收藏 IP: .*| 热度|

13 刘红 朱志敏 吕喆 魏东平 苗元华 张天翼 张旭 鲍海飞 刘广明 汪凡云 侯振宇 zhaowanfu hugege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