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梦半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高铁杠

博文

一个基层主任(科级)的就职演说

已有 4023 次阅读 2010-7-3 12:14 |个人分类:真人真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当官

写在前头:民间的事情与故事很多,来自民间的往往都是真实的。一些事情听起来好似故事,故事听起来也可能很真实,可一些看似故事的事情可能不是故事。

某单位的刘主任上任伊始,办公室主任便找来了全部的中层干部进行招待晚宴,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刘主任正式就职演讲:

“各位,虽然跟咱们部门的多数人还不认识,可是咱们几个都是老相识了,我就有什么说什么了,我能爬到这个位置上还得多感谢大家的鼎力相助,所以我先干一杯。”

“以后咱们都是同事了,还需要大家的帮忙,办公室的小刘,你在这个位置上干得不错,还得继续努力,我来时,到你的岳父王局长那,他跟我说了,说对你要严格要求,早日干出名堂。”小刘主任连忙致谢,二人一饮而尽。

“嫂子,王科长,财务的问题往后都得指望你了,我的事您课没少帮忙,财政局李哥那我总去,以后财政上有个什么大事小情,你得多美言。”,嫂子也不行胡,酒杯见底。

“来,小李,人事科很重要呀,你确实该提拔提拔了,你一个大学生,也工作了三四年了,来时,我到你岳父家,张副县长还跟我提这个事了,咱们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要不是张县长来,干了。”李科长一饮而尽。

“王校长,我可早听说你的大名了,教学名师,咱们中学的顶梁柱,敬佩呀,还望继续努力,多培养人才。”王校长也举起了杯。

……

主任最后总结:“各位都是熟人了,工作上的事情我也不多说了,一切还得仰望大家,多给鄙人美言,你们的事情我会挂在心上,大家都还得往前奔呀。”

题外话:这位主任敢说谁呀,他知道这个衙门的水很深,闹不好,不仅自己花钱运动来这的事情会捅出去,自己的这个肥缺位置能否持久还很难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598-340842.html

上一篇:多种硕士,各有千秋
下一篇:自然天成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