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适逢乱世 坚强活着

已有 2370 次阅读 2016-8-27 12:26 |个人分类:悟性|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所谓乱世,是指地球村背景下,价值多元化竞争激烈不确定因素危机四伏,坚强活着是基本安全需要也来之不易,守住更难,优雅地活着变成一种奢侈和一种技术含量很高的本事。

    因为他人胡乱成长打破社会秩序,消耗太多资源,破坏太多规矩,在技术高速发展时我们的信息隐私和安全都在裸奔,欲望横流的社会里,侵害不确定性个体瞬间把大家卷入风险中。这就要求我们修炼到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和驾驭复杂困境的适变能力以及百毒不侵的身体素质,文明精神野蛮身体!如此坚强活下去,可以尚武,可以增智、就是无法逃避!

   马太效应让中国阶层保障机制出现分化,甚至有政协委员认为穷人不要上大学,连精神教育权力也觉的多余? 底层生与死就死一个电话几千块钱的事情,民众希望追求就是一套房子的事,如此累加效应,后果如何?元芳,你怎么看?北大教授钱理群认为,教育在培养精致利己主义,如果命题为真这些利己主义一旦控制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对大众而言,说是乱世该不为过吧?活着不容易,也是言之有据吧?

    高层精准脱贫战略正在进行时,底层挺住,孩子坚强, 乱世坚强,国人当自强,中国挺住。共度时艰,需要剔除邪恶,坚强活着需要历练。无论如何,任性剥夺他人生存权利者,虽远必诛。公安部A级通缉令,是民众内心永远不倒的长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999046.html

上一篇:责备求全认知背后被遮蔽的真相是什么?
下一篇:爱情是这么回事!
收藏 IP: 112.26.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