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课题不能在低处徘徊

已有 1708 次阅读 2016-2-17 15: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要解决真问题,发现前人没有发现的问题,除了在基础理论上下功夫外 还要关注社会发展的问题。处于低处徘徊的研究可能会走进科研死胡同。摆脱低处徘徊研究有深度,积累和反复追问思考是分不开的。尤其,像平台低基础弱的院校,找准角度和特色是脱离低处徘徊的关键所在。课题是人对社会贡献的问题,贡献的大小与质量是一个人能力标志。课题不在低层徘徊是无法被社会认可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956798.html

上一篇:气急败坏本质思考与追问
下一篇:城市之间的联合协作如何展开?
收藏 IP: 112.26.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