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已有 1821 次阅读 2015-8-21 12:53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姐电话,语气着急,带着埋怨,通常就是父亲又犯脾气了,需要我去救火。姐姐发火抱怨中,得知父亲又检查出糖尿病,老年痴呆中度的父亲,越发没有安全感了。不定时发火,还经常打骂母亲和小妹,大家都有些怕他。侄子侄女们分担了我很多照顾工作,侄子开学了,侄女工作了,守夜任务一下没了着落。今夜,我陪。说是陪护,其实,也没啥大事就是怕他跌跤,母亲一人无法照顾。躺在侄子的书房,外屋传来老人沉睡的呼声,久久无法平静,明天的工作一件一件都提到日程,父亲,身体越发不如以前。二哥电话来了,询问父亲情况,告知我五天后回家一次,知道我忙,特意安排了当天接送的车辆。久病的姑父去世,五天后要出殡,这种场合一般要到场送别。接完电话,计算一下工作,思绪又回到了父亲身上。

    这个年纪,也许真的是最累的,月底前要和课题组到外地取样调查;我负责的信访敏感期工作责任大,提案议案办理到收官期,逾期追责就不好了。我推荐调配的人员明天上办公会,我的学生入职问题也到关键期,一切都是那么急迫,不能懈怠,也不敢懈怠。

  夜,秋天的夜晚,也许很美吧,小时候秋夜记忆那么深刻。现在一切安好吗?记忆中的秋夜。窗外,吵杂喝酒猜拳的声音,渐渐模糊,半窗月,疲倦睡去,只有父亲的呼声能让我暂时安心。夜,小时候的夜晚,母亲带我们摘棉花、播玉米讲故事的那个夜晚也在似梦非梦中若隐若现。母亲,让父亲继续睡觉的声音半夜传来,再次传来。

      夜 还是儿时的好,月还是儿时的圆,岁月如歌,月夜如初,这个七夕悠闲静思,儿时的我们,今夜一定是傻傻等在某个树丛中,抑或在葡萄架下偷看鹊桥约会。第二天围在一起谈感受,比较身上被蚊子叮的包,坚守还历历在目,依稀已到中年,一切记忆都在梦中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914793.html

上一篇:优化设计的车的功能
下一篇:难得的清闲
收藏 IP: 60.17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