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为何不敢让茶凉

已有 1632 次阅读 2015-8-10 14:30 |个人分类:科学哲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民日报今天发表一篇文章,标题是很多领导干部退下多年依然插手原单位工作。为控制权力,延续权力不惜以身试法 安置亲信,扶植傀儡。这个现象在中国普遍存在早已见怪不怪,据说这些可以解释为举贤避亲。文章轻描淡写点出了现象,分析时留了情面,不敢下重手因为这事不好定性更不好定量,说多了就容易伤害无辜,目的是敲山震虎,不然会上纲上线复杂化。

   权力为何不敢放手,因为权力被异化为谋取名利工具时,权力就被赋予其它功能。家天下的皇权意识根深蒂固,既得利益不能拱手相让异主,说白了就是宗派主义。人民日报敢于直面社会流弊,以逆天大勇壮士断腕推动四个全面战略,不难语言:山雨欲来风满楼。

 茶就是茶,泡过的茶不会再有原来味道,人走了,茶就完成使命,一定会凉,这是规律。这也告诫民众权力边界,赋予你权力,是信任,不辜负信任,除了创造机会和发言权力给你外,要有成果汇报的,被赋权是一种责任,夙夜在公,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做多该做的事情。历史不会无限给予任何人多余的机会,历史是公平的。茶不会一直能无限期发挥茶的功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911988.html

上一篇:北京人真热情
下一篇:第三方评价能行吗
收藏 IP: 60.17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