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聊聊一位老师

已有 1670 次阅读 2015-3-13 08:40 |个人分类:科学精神|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夏保华老师是我读研究生时任课教师,夏老师是从我国科技哲学大师陈昌暑教授。师出名门的夏老师对学术敏感和天赋是业内的年轻才俊。夏老师为人谦和,大家年纪相仿就成了兄弟一般。夏先生,主张独立思考,这点给我很大启示。夏老师不是我的第一导师,但很多问题都会请教与他。快毕业时,夏老师出国访学时被查身体不适,动了手术,后来才知,没有去看他,成为遗憾。回想起,感受施恩,却没有探望 深感不安。毕业时。老师还在康复身体,继续出国访学。毕业匆匆,没有能去看他,这成了离开南京存留在心中的一个遗憾和伤痛。毕业转眼五年,没有联系,因为心中留下的愧疚之情,让无颜以对。有些人,也许没有问候,但一直在心中,随时会想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874067.html

上一篇:春天里等啥 埋头时
下一篇:干一件成一件
收藏 IP: 60.17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