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老人学会化解心中郁闷办法

已有 1626 次阅读 2015-3-10 12:31 |个人分类:科学精神|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人,固化的认知,一旦对问题形成刻板,就会沿着一个维度持续性寻找答案。这种处理问题方式几乎是一种规定的规律。老人,以为历史价值观,对社会新生事物难免差异点很多。学会柔性处理问题,是健康的需要。一旦郁闷,消解办法是自我派遣和听外界创造性的相异的观点,才能悦纳自己。当没有观众的舞台寂寥无声,退场和独自表演都是一种思路。有感于老人上访的感受与思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873409.html

上一篇:社会较真了
下一篇:变成可以自己控制的人
收藏 IP: 60.17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