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换位思考其实很难

已有 1524 次阅读 2015-3-8 10:2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孩子上初一,早上就一个开方问题和我们产生分歧,爱人觉得孩子老纠结在细微处,孩子坚持从妈妈没有尊重他说的。我就成了两边决断的公正人。两人都被情绪支配着,都有道理,但固执坚持一个思维向度。我需要告诉妻子,给孩子多一点理解,至于孩子固执可能是认识水平局限。原来,每个人都有何决绝的时刻,关键时期没法退回理性层面思考问题。为自尊为面子为自己理解力,我们需要宽容,辩证。换位思考就是瞬间转换思维角度,这个很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872819.html

上一篇:抗日题材片子看多了就弱智了
下一篇:环保部将成为国家重要部
收藏 IP: 122.92.147.*| 热度|

2 李盟盟 霍艾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