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学习技术才能生存

已有 2004 次阅读 2014-5-15 15:21 |个人分类:科学精神|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生存质量好不好 关键是你比较一下你在的行业和领域做得的如何。目前,中国,学习技术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如何时候,技术都是安身立命的本钱。人文学科的东西 因为推动社会的价值不明确,甚至是懒人行为,所以,被边缘化的时间很久了。学习技术还要选择一项可以持久的,不能跟风。通常,与人生活相关度大的安全性会好一点。或者参加到一项朝阳产业中去也是很好的选择。至于,精神层面如何挽救,那是社会的问题,不是少数人可以决定的。

    学习文科光从兴趣爱好出发可能会掉进社会的陷阱中去。所谓的社会陷阱 是社会把一个虚化的问题无限渲染,加上教育的引导,就会出现部分人非理性思维主导关键性选择,从而进入救世主情节困扰无法自拔。一旦被情绪感染,行为出现偏差就远离社会渠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794687.html

上一篇:钓鱼钓问题没有解决方案
下一篇:无法理解的社会
收藏 IP: 218.22.105.*| 热度|

1 王小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