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感谢对手

已有 1673 次阅读 2014-5-11 23:46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短板之所以是短板就是本身无法超越的存在,对手攻击你短板是促逼你补齐短板,对手让你认识你自己,对手本质是朋友。感谢朋友对自己帮助,没有他们你肯能都不知道那里是你的短板。聪明的人都会树立自己的敌人来补齐修长自己的短板。日美都把我们当敌人,目的无非是反向遏制,但就是存在这种短板效应,所以我们面对对手还是友好对待这就是大国的智慧。社会流行的小三可能恰恰说明着呢正宫优势不再;如何再修功力,需要设计规划,一味靠道德大棒,显然无法阻止小三的脚步。人间很多事情都是这个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793526.html

上一篇:教育的目的与本质
下一篇:钓鱼钓问题没有解决方案
收藏 IP: 122.83.71.*| 热度|

2 马德义 王小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