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北京归来

已有 1984 次阅读 2014-4-27 10:41 |个人分类:独白|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燕赵大地,这个游牧民族生活的地方不知何时何因就成了中心,它偏安异域,但却因为有了人和制度成为中心。人是关键,设计者可以和环境融为一体而使得一切变得可能。北京背面是什么样子?塞外到底是什么样子?感受江南美景和淮河的安逸,车过齐鲁大地是暮色正浓依稀可见的泰山视乎闲的清瘦,车和春雨同行,到蚌时突然没有凝重的和粗悍,对了几分无根之感。北京之行,一路思考着感受着不同文化,远眺车外,看北方的白杨,看北方的风雨,感悟人生。白杨是北方的最爱,江南水流是北方无法想象的。北方空气中夹杂着伤感和孽障之风,显得厚重和凄凉。比起烟雨江南也许北京更接近生命的本色,比起肃杀的燕赵也许江南更接近生活的本色。江南才子一朝入住北京,如何从江南的婉约驾驭塞北的粗犷,如何用细腻对抗博大这就成了文化的心结。无法释怀的是北京的白杨,无法释怀的是北方的汉子,那自信和胆量,北京让弱者忘却,北京让强者忘却,人性塑形在这里逆转。北京的真实性在于不掩饰虚伪和无能,永远是自信和悠悠的自豪感,究其缘起,无非把外界的不自信支撑起自己本来的虚无。一句话,北京,名不副实,北京就是北京只是被误读太久而已。任何习惯当孙子的人,没有资格抱怨仰视的艰辛。北京归来,读懂了神秘背后的真实。人性的虚伪真实刻在骨头眼里,连根拔起的瞬间,才知道真实到底是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78903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为何人喜欢分享负面信息
收藏 IP: 122.83.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