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方舟子范式分析---读懂他 就读懂了世界

已有 3387 次阅读 2012-8-17 23:0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方舟子

方舟子是独特的,因为在他的思维中,只关注自己。方舟子把一切都融合为一体。这就是刀枪不入的本质。一切流言蜚语,一切评价都无法改变的“自我”共同体。看似惹是生非,其实是自我关注过度。这就是方舟子所说的“我的执着你不懂”。可能没几个人会懂。懂他需要非常思维。这里也包括他本人。方舟子现象在挑战着社会主流。非主流挑战主流看似非主流一定胜出,经验的局限就是高度依赖经验忽视人性中有自虐倾向和不愿思考的惰性。从众带来的快感与独特带来体验同样重要。辩证看方舟子,方舟子是思维的存在。方舟子已经成为一种范式:自我。自我衍生出了类的独特:极端。这是一味要求创新民族在实践中不自觉的行为。韩寒、周克华、凤姐等等都是社会思维存在的自我反应。方舟子正在从特殊走向一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603304.html

上一篇:虚伪的道义
下一篇:点招不是秘密--交大不是唯一
收藏 IP: 58.254.135.*| 热度|

1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