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西方人对道歉没那么敏感

已有 3440 次阅读 2012-8-7 14:17 |个人分类:悟性|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西方人

鸟杂志道个歉 把国人激动的不得了。好像占了天大便宜似的,西方人的文化里没有耻感元素的,他们唯一信奉的神也是一元的。缺乏包容唯我独尊,这就是骨子眼里的坚持。不要以为西方人心理素质那么差,他们可没有你我想的那么高尚。错误的代价要惩罚不是道歉这么简单。一次,中国一群学者到日本访问,在观看历史的时候 日本教授否认日军侵华,同去的一名学者用历史还原日本学者不知道的东西,日本教授突然跪在中国教授面前称自己无知,请中国学者原谅。傲慢与偏见源于无知。可怕的是日本人不掩饰自己的无知,这是日本后起的主要原因之一。《菊花刀》把中国研究个琳珑剔透。一个个民族习惯于儒家所谓的谦让,很容易模糊原则,放弃立场,叛变变节就成立适应性和适者生存的思维定式,结果是没有骨气,没有傲气,只有奴气。面对道歉,我们的态度是得理不饶人,对鸟人的善良就是对善良的罪恶。南海问题没有那么复杂,房价问题没那么复杂,改革也没那么复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599867.html

上一篇:中国整体思维可能把中国害了
下一篇:出来混早晚要还的
收藏 IP: 218.22.105.*| 热度|

1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