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毛遂自荐与忽悠

已有 2764 次阅读 2009-2-12 11:42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是一个浅表文化主导的社会,谦和礼让的品质被争夺代替,符号化和没有内涵的逻辑与理性试图渗透进文化,话语权的争夺从未停止过且有越演越烈态势。失范失度疯狂成为社会的颜色。文化与权利的博“异”被标榜为创新,世人看到公共空间背后的动心的东西。法律和道德调节是两手,但图有形式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214543.html

上一篇:穿上马甲
下一篇:理伦现念与实践现念的含义和关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