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院士为官----要鱼也要熊掌

已有 3351 次阅读 2009-2-5 21:31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院士一但有了政治位置就没有时间带研究生了,当院士的研究生在享受名师的荣誉同时学术压力很大。心里素质好的就把导师那种官学两不误当做人生的价值目标,胆越来越大。学而优则仕是中国科技落后的根本原因。如果制度设计不做根本的改变,院士门事件会层出不穷。因为人无法控制诱惑。院士为官还要要带研究生,就是经不住名利双收诱惑的例子,同理导师为官就不要带研究生了,人民的公仆是为广大人民,你不在属于少数研究生。



学术不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213078.html

上一篇:学生对教师的角色期待
下一篇:美国的大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