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沾光

已有 1918 次阅读 2022-1-5 15:12 |个人分类:独白|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21年,科研绩效和教研绩效都得了不少分,奖励不大,但收获满满,但似乎没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因为一些加分是团队的,我是沾了团队的光,对没有实质性贡献而加分的感觉是有内疚和耻感的。这是教师人格底线,我关照你,因为你科研需要带,你赏赐了我,让我不安。学术不能简单交换,不能免俗,不能心安,我还没有弱到需要别人扶植的程度。这个阶段又不敢躺平,剩下的对的起,团队给的奖励性分数,不然受之有愧,还过个啥年。指导学生获奖,说实话,主要指导教师是团队,我虽然参与但作用有限,自己报了几分,算是象征性的,鼓励自己深度参与。课题积分,论文积分,也都按照贡献公平分配。分数只是个符号,剩下的就是为团队做出不带名利的人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31969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引用内部竞争机制
收藏 IP: 218.22.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