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优势

已有 2361 次阅读 2021-12-3 08:27 |个人分类:独白|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年轻时优势是不知道怕,没有焦虑的时光,没有目标的生活,大家就这样简单的活着。中年时优势就是啥都怕,就啥都不怕了,啥都是目标,因为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来。老年的优势就是可以回忆的东西多了,但幸福感始终没有来,老年还有盼头。

    人不同阶段处于不同心境中生活着,每个阶段有着不同的体验,在短暂的人生中,跌倒然后爬起来,不断重复着故事,不断授生活以柄,不断被别人拿捏,不断拿捏着别人。

    如此,往复。把事故堪称故事是心态成熟,把故事激励价值发挥过程中还能赚点糊口的银子体现着文化魅力;把伤口掀开,博取眼球,在你的故事中获取笑料,不好的体验换取同类的共鸣这就是文字的优势。

   原来劣势转化就是优势,这个转化就是一个思考问题的角度转换而已。自然界到处充满丛林,走出这片丛林,就进入下一个丛林。丛林是生态复杂,各种博弈,势均力敌者众多有,弱肉强食者有,各种争斗增加了竞争的难度。

     公示栏职称评审的材料公示 接受监督,以优秀的名义赋予资源分配的权利。这是一种规则与价值形成的思考模式。行止由心,保持规矩范围内的自保,那是能人约束别人,愚弄弱者的神秘怪圈,弱者画地为牢地保护那原本就不存在的危险。弱势不断示好强者,强者不断蹂躏践踏弱者,在蹂躏中衍生出很多故事。会讲故事,是一种优势,世上还有故事,说明人的智商没有实质进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314928.html

上一篇:该来的
下一篇:教学四个功能:良心滋养、智慧启蒙、德性规范、安身立命
收藏 IP: 218.22.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