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父亲的敬业精神

已有 1416 次阅读 2019-4-30 08:4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时候,父亲嘴边一句话就是,重复当天的天气预报,今天啥风,几级,天气如何,等等。突然明白,不识字,不爱交流的父亲为何始终关心天气,因为种地人关心天气就是在关心自己事业相关的的事情,三句话不离本行的父亲 如此敬业,只是我不懂父亲,不懂民以食为天的父辈,关心的事情就是天气和作物,天气事关我们保暖健康,父亲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一家人的生活。等我为人父时候,才悟出,父亲的甘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176286.html

上一篇:旧闻新帖
下一篇:成功的公式
收藏 IP: 218.22.105.*| 热度|

1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