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教学中的质与量问题

已有 1482 次阅读 2018-11-25 09: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学效果和教学目标是什么,如何体现这种质与量,用什么指标来衡量?围绕指标和效果提升的路径开展研究,研究方法研究要素研究环境。金课关键是能力,围绕体现能力开展教学。这对于教师而言,不要被淘汰就要不断提高对前沿性知识的学习研究,对时代的能力知识培养开展研究。信息时代的能力围绕信息技术展开,学会控制自己时间分配是个关键性问题,不是技术便捷性就把技术神话,深刻认识技术存在的弊端,全面认识技术不要有以偏概全的思维这是正确的态度和正确的认知。

  教学过程如何适度使用技术,技术是对知识的呈现手段,技术的使用有自己的规律,不要被技术复杂性有了逃避退却思想,这是绕不开的问题。如果自己停止专研,不要说技术可以难住你,任何困难都可能让你困惑。技术的态度只是一个东西,一个检验你生活能力和生活态度的问题。这里面有量的坚持问题,有质的提高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148106.html

上一篇:国家需要什么样形态建设
下一篇:[转载]男孩穷养的悲剧
收藏 IP: 112.26.2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