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南韩北韩的格局谁主沉浮

已有 3049 次阅读 2017-3-19 22:49 |个人分类:科学精神|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两种道路,一个变成强权傀儡,一个变成强者鱼肉。为何会卷入大国博弈中,这是东亚文化需要反思的问题。如何避免这种闹剧,是未来世界需要研究的问题。原本太平的环境何时变得这样脆弱?小国命运一旦和大国扯上关系就身不由己,大国博弈为何非要找个替罪的羔羊?世界谁主沉浮,历史道路如何选择?这是历史需要学习的问题,是治理国家需要的智慧。

 纷争根源于经济和意识形态?没有那么复杂,根源于权利设计,根源于暴力本性与技术的非理论性扩张。理由如下:暴力是唯一可以疯狂的工具,没有这个技术做基础,张牙舞爪不足惧,疯狂可以适可而止。人的胆从何而来?就是伤害别人的能力加上缺乏教化的本性结合之后的变态。地球的毁灭是变态分裂的种群失去基本人性之后的狂欢。南北韩的命运本来无一事,何处染尘埃?强者一旦非要把强视为特权,就一定会染指弱者命运,强者的文化思维中需要基本是非认知才能避免心态扭曲行为失控怪异。

  大国,你不是谁的救世主,披着救世外衣做着荼毒生灵的罪孽,你的强大本身就是一个灾难,当人类为杀人技术挖空心思时候,就等于为自我毁灭弹冠相庆。愚蠢本和强者不该扯上关系,想来,绝圣弃智智慧才是王道。历史没有周期和循环,只有没被开蒙的蠢人自作聪明地误了人类的性命。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既来之,则安之。南北韩此时就是一个空间概念,人性扭曲场上,一群聪明的牛人在显示自己的愚蠢上演自我毁灭的闹剧,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原来愚蠢的人类不配思考是不争的实事。

 既然选择死亡,何苦要去费心挽留,既然活的腻歪,早死也许就是正确选择。不愿刹车就心想事成吧。管理好自己,任何送上门的威胁对中国而言都是虚假的威胁。美国,你想多了,遏制、冷战闹剧早已是小儿科把戏,没有技术含量的拙劣是5000年绵延不绝的大国面前除了可笑,还能有何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040433.html

上一篇:总理专项治理雾霾基金谁申请了?
下一篇:
收藏 IP: 112.26.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