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批判与郁闷心理

已有 2006 次阅读 2017-2-5 17:52 |个人分类:科学精神|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没人对社会满意,这样说可能一点都不为过,幸福指数下降,笼罩在民众内心的是压力。压力来自何处,似乎大家都心照不宣却又无处话凄凉的悲伤,于是看啥都不顺眼的精神状态就出来了。比如买房 假问题,不公平问题。似乎没有一样值得表扬的,用一无是处可以表达民众内心的时候,社会就需要反思自己现有管理问题和教育问题了。那个环节出了问题,其危害一定会蔓延到整个系统中。现在当务之急是全面诊断问题结症和源头治理长效机制的建设问题。无处不在的信息不是靠屏蔽可以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时代,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收敛人的欲望讲究规矩。不是关注不相关的外界而是从自己做起,先改变自己在改变外界。千万不要被负面情绪危害到你,这是这个时代需要锻炼的本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031731.html

上一篇:谁来拜年关乎面纸?还是暗藏玄机?
下一篇:做好退出机制的制度设计才是好制度
收藏 IP: 112.26.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