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科研尊严

已有 1639 次阅读 2016-12-27 23:33 |个人分类:科学哲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社会负载太多无趣的人想不劳而获,这种带有压榨性质的管理一般会侮辱学术,无法切割时不愿违心和损害学术的科学家会选择暂时远离科研,不想污染学术殿堂。人类进步一般会有人牺牲自己利益来捍卫学术尊严和高贵的品质与精神,不让伪学术有可乘之机,就只好委屈自己的事业,2016就这样流逝在悄无声息中。科研尊严是一种学术气节和底线自觉,我们需要自己内心保持的敬畏感和无条件坚守的存在感。面对带有偏见的傲慢,我们低头拉车没时间妥投争辩,更无暇为荣辱而懈怠,学术作为民族脊梁怎么可能为一点低俗干扰而乱心智耽误前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023735.html

上一篇:点击率与期待效应
下一篇:去留
收藏 IP: 112.26.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