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任何时候都要踏实

已有 1837 次阅读 2016-10-27 22:21 |个人分类:科学精神|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踏实是人格中最难修炼的,难,在修炼可能会让人尴尬,一味坚守踏实的品质就等于挤压惰性和虚夸,人性中张扬带来的感觉会让人体验某种曼妙,一旦浮躁成为常态,任何踏实就成了浮躁对立的一面,韩春雨就是一个中国式的踏实与反踏实的案例,浮躁让集体出现不冷静,以科学的名义较量客观之外的心理与制度,任何浮躁都蔑视自身之外的东西,浮躁是浮躁者的通行证,踏实是踏实者的墓志铭,因为会被冠上不谙世事的帽子,而这个帽子会压死人的。在别人的讥笑中渐渐失去这些本应坚守的品质。不踏实,是自己把自己处于无压力状态中生存,这种生存方式让一个热情的人失去激情,等待岁月对生命体的摧残性虚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011273.html

上一篇:日本要求归还马桶盖事不大?
下一篇:社会运行机制就是斗争
收藏 IP: 112.26.76.*| 热度|

1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