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到底谁丑?

已有 1552 次阅读 2016-9-16 17:44 |个人分类:人文荟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雅与文明格格不入是要被静止的,但传播者一边谴责一边把丑传播出去,污秽他人不说,传播者真的对这些不雅持怎样的感受与情感呢?羞于启齿的东西以谴责的名义和道德的名义继续扩散,其结果是让民众对丑的东西不断免疫,恶就是这样被根植于社会心理中,所以传播者不负责任的荒唐与伪善不是高尚而是同样污秽。其外衣下的灵魂一样无耻!只是流氓的马甲掩盖虚假和伪正义。就是危害而言后者不比丑行有任何进步之处。任何扩散丑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真实的丑和虚假的善一样恶,康德的批判是理性的。到底谁丑?实施恶是丑,传播丑是一种更大的恶,丑和丑的传播一样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003264.html

上一篇:有才也不要傲物
下一篇:故乡秋夜
收藏 IP: 112.26.2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