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树与权利

已有 1615 次阅读 2016-9-14 09: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小区门前有两颗树,一个是柿子一颗是无花果。果实还没熟,院子里居民开始偷偷采摘果实,树在公共土地,摘树人不该独享,没有优先权的居民心理不平衡开始暗地下手,心不安理不得地寻求平衡。扯开道德伪善外衣带出道德之外的问题,到底谁该享受这公共土地的果实。公权如何让民众公平分享,这是要厘清的分配机制问题,因为这类问题会决定民众对公权私利之间逻辑关系问题。树以及树的权利值得思考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002845.html

上一篇:协调
下一篇:归因
收藏 IP: 112.26.239.*|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