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学生积极建群

已有 1705 次阅读 2016-9-12 13:09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第三次课,我决定带学生做科研,用苏格拉底的概念追问和科研的论证设计与论证为教学内容,学生兴趣顿时被激活,尤其是通过参与对科研选题挖掘与论证逻辑分析学生发现问题能力存在问题时,学生惊诧与好奇,热情高涨。课后班长建立一个哲学学习群。抽象的课背后原来可以通过传递学生感趣的话题被认可。事情不大,但知道学生需求和一门课教学该如何去挖掘与设计提醒我下一步该做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002496.html

上一篇:官场文化
下一篇:类思维
收藏 IP: 112.26.2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