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做事 欣赏 淡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xf E-mail:zc2623@qq.com

博文

拔牙记

已有 4020 次阅读 2008-10-2 16:06 |个人分类:淡蓝的花儿|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饮食, 拔牙

??中秋节一过,左边、上方、最里的那颗牙就开始疼。
??一开始,我没有在意,以为是上火了,坚持着,谁知越来越疼,晚上睡觉都成了问题,整个头上的神经都开始疼,这时,连往年最烦人的季节性、过敏性鼻炎,也只能屈居第二,不在话下了。
??在晚上散步时,老师说,你还是让大夫看看,可碰巧女儿发热,需要打点滴,夫人研究中心要求坐班,查得正紧,我只好再忍着,胡乱吃一些什么甲硝唑,效果不是很明显,终于有一天,实在疼得不行了,但还是没有时间,就开始吃去痛片,以前从未吃过这玩艺,效果真不错,不疼了。
??可是,乐极生疼,一天中午,已经感觉不到牙疼的我,得意忘形,吃菜时忘了回避,一口下去,更中疼牙,哇,那个疼,我的眼泪马上就出来了,纯粹是疼的,我怕吓着女儿,不敢叫,忍着,泪往下流,疼啊,我终于体验了什么是疼,真是应了老话,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你的命。
??当时的第一反应,除了流泪,更有回归的表现,马上给我爸爸打电话,让他问问我妈,怎么给我遗传了这种牙,因为我知道她就牙疼,并且拔了好几颗,爸爸一听,马上告诉我,尽快上医院,让大夫给医治,说大夫给打个孔,再填补一下就好了,他去年就这么做的,六十岁出头的爸爸,他的语气全把我当孩子看待。
??可疼过去之后,我并没有到医院去,因为夫人说,校医的牙科大夫不错,她前一阵儿看过,而且我们是学生,费用相当的便宜,外面的医院可就贵了,再说,我不想到外面去,这几天,正在写毕业论文,时间宝贵呀,当然,我主要是为了省钱,实话实说。
??于是,在我终于有空的时候,去了几次校医院,结果牙科大夫在的时候,我有事,我没事的时候,人家不在,我只好用去痛片拖延,等待时机。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终于来了,国庆放假,我查到了牙科大夫值班日期,这就好办了,既没有学弟、学妹们和我挤,我又有时间。
??见到牙科大夫后,她给我进行了检查,建议我拔掉,说这是颗智齿,但是下面没有对应的,基本无用,而且会影响挨着它的牙,我说好,只要不疼,拔就拔了它,她给我耐心地讲解,怕我误解,其实,我能看出她是好意,她是正确的。何况,我带女儿去了几次外面的医院,早得出一个结论,去了医院,就不要心怀猜疑,充分信任人家,因为,毕竟这是专业,我不懂,如果一味的狐疑,一是让大夫不舒服,觉得不尊重人家,二是耽误自己的病情。
??麻针过后,拔牙开始了,牙可能是舍不得离开我,觉得大夫好费力,把我搂在怀里,最后动用了钳子,大夫从坐着直至站起来,牙终于拔下来了,我头上不舒服的感觉,一下子也没有了,啊,我终于可以专心致志地看书、写我的论文了,(有人信吗?呵呵。)我看着自己的牙,大夫给我讲解疼的原因,原来牙齿上已经有一个深深的黑洞,全是细菌惹得祸,腐蚀了牙上的钙。
??牙科大夫详细地叮嘱我注意事项,24小时不能漱口、刷牙,一共花了13元左右。我出了校医院,嘴里咬着棉球,我一身轻松,但转念一想,我是很注意卫生的,为什么36岁就会牙疼呢?我爱人比我小,她也补过两次牙了,我弟弟也是,父母更不待说,小我8岁的学弟也是,为什么哪?是不是和我们的饮食有关系呀?为什么哪?
??总之,无论如何,饮食要安全,必须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51-41179.html

上一篇:学者的交往
下一篇:爱情、知己与离别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玉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