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做事 欣赏 淡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xf E-mail:zc2623@qq.com

博文

在地球上的这几年

已有 3227 次阅读 2010-4-12 17:17 |个人分类:关于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家里好安静,爱人学习去了,宝贝女儿去幼儿园了,只有我一个在,我便现出原形,脱去人的躯壳,只剩下一个晶莹的形体,闪闪不发光。
成为地球人已经好多年了,与猫、狗、猪、马、牛、驴等在一起,相互不明白。地球上好东西不少,有花草树木,还能接住天上飘下来的雪、雨,还能看太阳、星星和月亮。地球上坏东西也不少,首先是有坏人,其次是有很多坏规矩,明的、潜的一大堆。潜的,比如:硬做坏人,不做穷人。明的,比如:你改变不了环境,就得适应环境。于是,坏人越来越多,假人越来越多。
稍长大些,按地球人的规矩,得念书。在我这个地方,先做三好,继做四有,结果呢?你们知道吧。最后得工作,工作为了什么,想不到吧,他们说为了生存,其实就是为了钱。别说生活,生存也不等于钱。因为生存不需要汽车、大房子和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女人(我是男地球人,有局限性),别的更多,懒得说了。
地球人喜欢说谎,我讨厌,不举例了。地球人很矛盾,一边歌颂美好,一边奉行丑恶。比如说,看新闻吧。地球人规矩很多,男人和女人想多次接吻,得领证。我这个地方,领证得买发证人送给我们的礼品。其他类似的事很多,他们说礼多人不怪,不过以前是礼貌,现在是礼物。反之,礼少有人怪。
在我眼里,地球人好累。尤其那些爱装的人,好像不在地球上活着,我常笑话他们。说相声的郭师傅说,高雅不是装的,孙子才是装的,我基本同意。说实话,和人在一起,猫、狗、猪、马、牛、驴等都很累,不信呀?想想看。地球人完全可以生活更好的,许多事就是瞎折腾,换了毛笔用钢笔,换了钢笔用电脑,于是没人会写字了,写字快成专业了。换了马车用汽车,于是,车祸来了,污染来了。换了书信用手机,于是情感没了,辐射来了,可恨得是,我也有手机,要不然,我会被他们识破,或者骂我傻蛋、变态,和他们一样,你就不傻了,不变态了。这是地球人的逻辑,现在九岁以上的孩子就懂。
总有一天,地球人会问,思念为何物?闲为何物?(郑重申明:那些闲得游山玩水的学者的闲,不算。)活着为何物?我这个地方,还会问,舅舅、姨姨、伯伯、叔叔等为何物?我一直想,为什么女地球人和男友接吻后,要问,谁能保护得了我?然后找下一个接吻的。为什么男地球人和女友接吻后,总想,明天会是谁呢?然后装着很陶醉。
眼下,我最讨厌学者,因为我和他们在一起,知道谁在装,知道谁如何装。书是地球人最好的发明,可惜的是,看书的学者们,有不少已经开始,老奶奶喝稀粥。(这叫歇后语,地球人的许多发明很有趣。)
家里真安静呀,不聊了。我困了,在地球上,现原形不能时间太长。末了,说一句,科学网上的闲人真多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51-311315.html

上一篇:清明祭
下一篇:青春祭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鲍得海 盖鑫磊 蔣勁松 刘波 张肖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1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