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rrison

博文

绿藻——空球藻属

已有 22292 次阅读 2012-5-3 08:41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绿藻空星藻

Eudorina空球藻属

通常由163264个衣藻型细胞组成空心球状或椭圆形群体。群体有共同胶质被。细胞排列成层。个体细胞通常球形或稍呈梨形或稍椭圆形,相互不挤压而排列疏松。细胞壁紧贴原生质体。色素体杯状,蛋白核数目不一定。细胞核位于细胞中部。两个伸缩泡位于前端。眼点位细胞前端。繁殖时也形成子群体。在有机质较丰富的小水体和湖泊中常见。

 

 

空球藻Eudorina elegans400倍,洱海2010050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15-566335.html

上一篇:童谣诗的彗星——日本著名的童谣女作家金子美铃(テル/TERU)
下一篇:一组火烧云照片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吴世凯 oxygen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