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ri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rrison

博文

也说站在高处的红屁股

已有 3552 次阅读 2008-3-28 00:46 |个人分类:读书评论

在读学者秦国柱2008-3-26 在本网站发表的博客文章(地址: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19474 )时,觉得该文很有意思,值得一读,也耐人寻味。尤其是这句"到了高处,屁股势必让人一览无余,屁股红的如何,只能任凭他人评说"。这是很有意思的一句话,哲理深刻。

确实,站高处的人,屁股如何?下面的人很清楚,是干净还是肮脏?,是红的还是白的?这不是说自己知道就行了的,因为站在下面的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是干净的屁股也就罢了,如果是肮脏的屁股,恐怕一刻也不会让他悬在那里,让他污人晦眼,还红的那么鲜亮。肯定会被人很快给掀翻下来,因为谁也不会容忍一个肮脏的屁股顶在自己的上面。所以站在高处的人,屁股一定要干净。一个肮脏的屁股悬在上面是无论如何遮不住的,其肮脏之色很显眼,其臭味也是藏不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15-19641.html

上一篇:滤食性鱼类的摄食可能导致水体中浮游植物向小型化发展
下一篇:梦回故乡--老人与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