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公理化,一生的坚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ymww 我们的生命有限,只要有新意!

博文

物理学怎么公理化?(六、最简宇宙从模型到真实)

已有 9237 次阅读 2019-12-7 17:34 |个人分类:物理思考|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最简宇宙, 从模型到真实, 中子猜想, 原始空间, 宇宙的不同等同状态

物理学怎么公理化?(六、最简宇宙从模型到真实)

模型认为宇宙是一个二维球面,在其中均匀地填充N个等边三角形,也就是这个宇宙中有N个粒子。

这样的宇宙是完全死寂的,没有运动,或者什么都没有。

与我们观测到的经验中的宇宙完全不一样啊,这样的模型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吗?

有。

我们的宇宙或者比我们认为的更为有趣,下面从一个猜想开始。

“我们的宇宙来源于中子”这是很久前的1983年的某一天突然在头脑中出现的。当然,满是惊讶。确也有理:

1、我们的物质世界有许多种的粒子,但稳定存在的粒子只有几种,中子、质子、电子、中微子及光子;

2、其它许多种的粒子都不能稳定存在,会很快衰变,再衰变,最终的结果还是几种稳定粒子;

3、在这个宇宙中,电荷数是守恒地,可以理解为质子数等于电子数;

4、重子数守恒也可以理解为中子数与质子数之和是一个常数;

5、一个中子衰变后产生一个质子,一个电子,一个反电子型中微子。

5条足够产生所有的物质来源于中子这样的猜想。

如果,这个猜想不矛盾,那么今天的宇宙等同于只有中子存在的一个宇宙,那么,如果依然认为宇宙是一个二维球面,那么在其中均匀地填充N个等边三角形,每个三角形代表的就是一个中子。

这样的最简宇宙等于中子与原始空间。

宇宙也有不同的形态,我们今天观测到的宇宙是一种,最简宇宙是另一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3556-1209136.html

上一篇:物理学怎么公理化?(五、最简宇宙模型)
下一篇:诚实的谎言
收藏 IP: 218.76.150.*| 热度|

3 宁利中 刘炜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