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个世界,爱这个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gz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博士。

博文

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九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致辞

已有 3752 次阅读 2010-6-1 17:3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九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致辞

张冠梓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纪念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的今天,将会因为两件事情,而成为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一个是,这所成绩卓著、声誉日隆的研究院将迎来九周年的纪念日。按照中国人的说法,这应当是一个大的纪念日,正契合了中国人“过九不过十”的传统。另一个,就是胡必亮教授荣升院长一职,承当起了新的、更大的重任。作为他的朋友,作为他过去的同事,我在这里表示热烈的祝贺。
对于“经济”、对于“资源”、对于“管理”这几个词,我是完全的外行。但是,也大体上知道它们中的每一个词语,在目前的学术界所具有的热度。当然,我也知道这几方面在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具有的举足轻重的角色。今天,接受大家祝贺的这所研究院,把经济、资源、管理三方面联系起来加以研究,充分展现出了他们对中国当前社会问题的敏锐性和洞察力,展现出了他们在学术研究上的境界与高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成立九年来,在著名经济学家李晓西教授的领导下,群策群力,长袖善舞,做出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在学术界赢得了不菲的声誉。
今天,接下这所研究院帅印的胡必亮教授,是我的好朋友。我知道,在这个时刻,必亮教授也许会有点压力,往后的日子里也一定会在时间上、精力上做出牺牲,但我相信他一定会有责任心,一定能够胜任,一定能够把李晓西教授传下来的接力棒接得住、接得好,把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带向一个新的更高的高度。我对胡院长的这种信心,来源于我们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做同事时我对他的了解,来源于我们在哈佛大学学习和访问期间的朝夕相处。对学术的执着,对研究的钟爱,使得必亮教授的学术道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高远,得到了学术界的高度认可。从今天开始,他又将增加一种角色,以一个学术团队领军人的身份活跃在学术舞台上。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一定会给我们展现他另一方面的精彩。
最后,再一次祝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生日快乐。祝贺胡必亮教授新官上任,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谢谢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749-331005.html

上一篇:多角度认识中国的大一统
下一篇:在人大附中海外校友会筹备会上的致辞
收藏 IP: .*| 热度|

2 吴锦宇 toxicity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