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违约学生给我的短信 精选

已有 16640 次阅读 2014-3-24 09:10 |个人分类:教育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科学网的反响可以看出,在某些人的眼里,违约压根算不了什么事,难怪我们这个社会充满诚信危机,大家都在大骂不讲诚信的人,可当失信问题发生在所谓的弱者身上或者在某些人心中产生共鸣时,诚信就变得一文不值了,还振振有词地说什么选择是个人的权益。打着权益的旗号为了谋取自身的权益而无视他人权益的行为也算正当行为?网上说说这件事是个好事,而且现在看来也很有必要,可以让大家看到对这类事件各种不同的看法与心态,对于学生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事件当事人的另一方,那个违约的学生一直没在网上发出声音,至少没有以公开身份发出声音,不过我相信她对这个问题已经有了深刻的认识。也许她看到了我前天的博文,也许她的同学或好友告诉了她,昨天她给我发来了下面这封长长的短信:

曹院长,您好!我是那个几个月前给您带去很多麻烦的学生,不知您是否还记得,我还是很冒味地给您发来这条短信。其实在过去很多时候,我一直想跟您联系表达我的感谢之心,但鉴于之前实在是给您带去太多麻烦了,那种愧疚总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不敢去打扰您。今天终于鼓足勇气,希望您能看完这条长短信。我现在在广州的一所公办高中教高二,可能是跟学生年龄相仿的缘故,学生大多数都是比较喜欢我的,学校里的领导和同事们也很照顾我们这些新老师。工作虽有时候会觉得累,但我感到很充实,也乐在其中。所以,我很感谢曹院长,是您的宽宏大量才让我能捉住当下机会,有了现在的生活;是您教育我要铭记诚信信条;是您教诲我“冷处理”的处事态度,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对于您,我始终怀有愧疚和感恩之心。不知今天这么唐突的一条短信有没有打扰到您,如果打扰到,敬请原谅。---XXX

我回复道:X你好!知道你现在生活安定,发自内心为你高兴,很多时候坏事也能变成好事,大家都接受经验教训,人生是漫长的,需要面对很多事,祝你一切顺心!有空回校看看

她的第二封短信:真的很感谢曹院长您,有空我会回校看看的,大学生活真的是很美好的回忆。最后祝愿曹院长幸福健康,永葆青春,桃李满天下。

这件事的经过以及结局在上一篇文章中写得很清楚,可叹的是某些人似乎是没有认真阅读别人文章的习惯的,别人的文章对于他不过是个引子,一旦诱发了他内心里的某种东西,他便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顾自地说话。我只能告诉这些人:我的文章不是写给你们看的。所以你们就不必在我这里浪费那么多口水了,因为我一旦觉得不爽,便会打扫卫生,你们的口水也就白吐了,不仅不会让你消去心头的怨气,还会让你生出更大的怨气,怨气多了伤肝伤肺还伤心,这可不是我写这些文章的初衷。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78689.html

上一篇:别拿小花不当花
下一篇:违约事件带来的反思
收藏 IP: 202.192.42.*| 热度|

78 陈小润 王桂颖 武夷山 唐凌峰 刘立 喻海良 夏少波 李健 李浪 文克玲 王嘉文 焦豹 耿小昭 陈永金 赵凤光 陈安 孙庆丰 彭真明 李土荣 曹朋 曹聪 张强 曹建军 曾体贤 杨正瓴 赵斌 陆雅莉 胡九龙 薛宇 李学宽 周健 陆俊茜 张浩 韦玉程 马春旺 钟炳 赵美娣 梁建华 李建雄 梁洪泽 张骥 陈巨川 朱永青 元云芬 封力军 庄世宇 龚直文 陈一良 林中祥 刘全生 汪晓军 周春雷 刘洋 韩威 杨金波 梁进 董侠 蔡彬 马磊 吉宗祥 戴德昌 邹丽嫦 郭谦 fcbalake hainanchen biofans zhyzh blackrain007 chenhuansheng libinfenn xqhuang liangzx s11s leehaul zhanghualuu zishenxuetu dreamworld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