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会当凌绝顶 精选

已有 4746 次阅读 2014-2-4 23:22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若干年前,如果你想一览广州全貌,白云山顶是个比较好的去处,但站在白云山巅并不能真的看到整个广州,尤其不可能三百六十度居高临下观看山下的风光。当然,如果你有条件坐直升机,那就另当别论了,只是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这无疑是幻想。

如今想俯瞰广州并不难,花上一百多元就可以园你的梦想。大年初二我们来到广州塔,我问儿子想玩什么项目,由于从未进过塔内,他也说不上该玩什么,可又不好意思说玩通票。这些年这小子学会婉转了,前年为他过生日时我问他想要什么礼物,人家不明说,只说去电脑城看看吧,于是我们去了电脑城。从颐高数码城走到百脑汇,从这家柜台转到那家柜台,我指指这又指指那,他一概摇头。我问他到底想要什么,他羞答答地回道:“你自己想去。”我渐渐有点明白了,直接带他来到苹果柜台前指着ipad问道:“你是不是想要它。”他笑笑:“你真聪明。”没办法,只好给他买了,谁让我承诺他想要啥我就给啥呢。这次他照例不说,一切由我决定,我狠狠心说道:“那就玩通票?”他一个劲点头:“好。”

春节期间玩广州塔的人真不少,我们在一楼等了足足半个多小时才坐上去塔顶的电梯。到得顶端才知道其实是不需要买通票的,有几个项目并没有什么意思,在我看来最值得一玩的是488米高处的摄影观景平台。如果你想玩刺激,还可以玩玩跳楼梯(速降电梯),体验一下跳楼的感觉。有自杀倾向的人不妨先去那里试试,说不定就会改变主意。我问儿子敢不敢玩,他回答我:“你敢我就敢。”我笑道:“行啊,胆子见长。”想起06年在长隆游乐园,他们娘俩谁都不敢玩那U字形的滑梯,如今长大了,胆量也变大了。坐完跳楼梯,他感觉腿肚子打颤,我笑话他:“下次还敢坐吗?”他摇摇头:“免了。”跟他老子比起来,还需要继续练胆量。

从塔的中部到塔顶共有六个娱乐项目,分别是“蜘蛛侠栈道”、“白云观光摄影厅”、“减振系统游览”、“摩天轮”、“速降体验”以及“488摄影观景平台”。对于不了解的人来说,可能不知道该选择什么项目,事实上,大家选择最多的项目是坐摩天轮。然而,在我看来,那是很平常的项目,远没有露天的488摄影观景平台更值得玩。如果空气透明度够好,站在观景平台上,可以360度俯瞰广州城,蜿蜒曲折的珠江宛如一条长龙从万家灯火中穿越整个广州,江面上一座座跨江大桥犹如一条条彩虹在江面上变换着各种色彩,缓慢的游船恰似点点星光在江面上移动,好一副壮丽的画卷。可惜当晚只有一弯月牙悬挂天空,而我只有35mm的定焦头,空气又是那么的浑浊,就无法尽显绝顶之处的风光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挑一个月明星朗、彩云飘飘的夜晚登临488观景平台,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1)


(2)

(3)

(4)这是坐在摩天球仓里看到的珠江

(5)

(6)488米观景平台上看到的珠江

(7)

(8)蜘蛛侠栈道,这小子总是不让我拍他的正面

(9)由下向上看还真有点像蜘蛛

(10)彩色的“蜘蛛”

(11)从栈道看到的珠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64522.html

上一篇:她的人文情怀
下一篇:谁真正关心世界一流?
收藏 IP: 59.42.75.*| 热度|

22 苏德辰 钟炳 韦玉程 刘立 庄世宇 刘旭霞 罗汉江 赵凤光 李学宽 孔梅 柳林涛 陈小润 吕洪波 杨金波 强涛 罗帆 赵美娣 吴国林 changtg biofans xiaxiaoxue86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