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秀色可餐但绝非转基因

已有 4460 次阅读 2013-8-2 13:1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转基因

我的学生问我:这两天是不是因为网络口水影响了心情?真是多虑了,如果为这点事影响了心情,心理素质也忒差了点。转基因问题的是非其实是明摆着的,老百姓就算再实在,也还是分得清好赖的。如果转基因专家们真为国计民生着想,就别急于鼓吹什么转基因无害,先把你们的转基因技术研究透彻了,再做上几十年的试验再说,别再跟我说不需要几十年的试验,我绝不相信这种鬼话。你们可以自己吃,也可以征集志愿者吃,但绝对不可以不经过至少两代以上人的试验就妄下断论。我的确不懂生物与生物医学,可好歹我也读过一些正反两方面的相关科普,我坚定地相信,转基因远没有到可以下无害定论的时候。不过本文到此为止,不再讨论这个话题,以后也不想讨论,因为挺转专家们除了那些陈词滥调,拿不出什么更有新意的说辞来,再讨论下去毫无意义。这里我强烈呼吁,请政府相关部门将转基因食品贴上标签,老百姓有这样的知情权与选择权,这是挺转专家与有关部门应尽的职责。至于老百姓吃与不吃,由他们自己选择。

还是继续我的风花雪月,我知道以上这段话,注定了本大侠将继续被打入“冷宫”,不过科学网上的老家伙们早就习惯了这里的“生态”,见怪不怪。

这次我们照例每天在深圳住,不过住哪里成了问题。我见过不讲理的,没见过像我哥们那么不讲理的,因为我注册了携程网,所以找酒店的事自然就落到了我的头上。我哥们给我限定了几个条件:1、便宜,每天最好不超过200元;2、环境好,不可以听到噪音,以免影响睡眠;3、干净卫生,要住着放心;4、离口岸要近,方便每天出入境。这叫什么事,你以为深圳的酒店是我家开的?如果是我家开的,我免费给你提供最好的住房。

记不清去年先后换了几家酒店,不是嫌距离口岸远,就是嫌环境差。香格里拉倒是环境好、位置好、卫生好,可住得起吗?只好每周换一家试试,估计罗湖口岸周边的酒店没住过一半也有三分之一了。说起来也可怜,都半大老头子了,还得精打细算着过日子,这辈子也够失败的。今年先后换了两家酒店,总算觉得一家不错,可惜你觉得好,人家也觉得好,提前一周都订不到想要的房间,不得已只好求其次,住得稍微贵了一点,200出头的样子。房间正好冲着口岸的对面,每天早晨起来,可以看到旭日东升,阳光洒在对面绿茵茵连绵不断的山坳上,让人精神为之一爽。

香港的确是个做学问的好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安心做你想做的事,只要你别到处乱跑,整天呆在办公室里没人打扰你,每次都可以有点收获,这也是我们宁愿辛苦也愿意来的很重要原因。只可惜我在这里没有同行,有什么问题只能自己胡思乱想,或者通过邮件与学生交流。

昨天晚上,朋友请我们到位于大埔墟的小白兔餐厅吃西餐,这是一家比较高档的西餐厅,环境不错,圆形的餐厅内部空间很大,足可以在中间再架设一个楼层,餐桌沿着玻璃墙围城一圈,中间也摆了两排,餐桌之间的距离比较远,以免相互受影响。餐厅的外面有个不大的小湖,我不知道是人工湖还是天然湖。晚饭后,朋友带我们到湖边走了走,湖中央有一间大概能容纳两人的小屋,有浮桥通向那里,如果想在里面用餐,服务员会把浮桥撤了,用小船送你上去。不过需要提前预约,否则是没有机会的。朋友声称,这是个罗曼蒂克的地方。

香港的夜景很美,可惜我还没有来得及仔细观赏,据说维多利亚海湾是香港夜色最为迷人之处,一定找时间去领略一下。

每天中午上山吃饭时都要路过那个中药园圃,园圃里有一种花,长得像灯笼,我从未见过,叫不出它的名字,有谁知道吗?

                 (1)猜猜这张照片怎会出来云彩重叠的效果?

 

              (2)面前这条小河就是分界线,对面即香港

               (3)从办公室隔着窗户玻璃看出去的天空依然是那么蓝

                           (4)

                      (5)这叫什么花?

                           (6)

                       (7)这次花蕊还算清楚吧?

      (8)这就是罗曼蒂克小屋,实际的光线比这张照片暗得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13496.html

上一篇:我推荐引进的几个年轻人都拿到了青年基金
下一篇:在这寂静的夜晚,一支情歌唱与谁?
收藏 IP: 137.189.49.*| 热度|

37 杨正瓴 陆俊茜 吴飞鹏 张玉秀 陆雅莉 赵美娣 李学宽 陈小润 朱晓刚 钟炳 武夷山 刘洋 刘晓瑭 张全成 苏德辰 王伟 吴明火 王锟 韦玉程 李宇斌 吕喆 蔡庆华 qqlisten xd 心静如水 ljxm obaniu clp286 xiaxiaoxue86 anonymity bridgeneer aliala tuner yxh3161 JIANHUN yunmu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