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杯酒图几幅

已有 4259 次阅读 2012-7-20 23:53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style, 老人家, 老先生

因为我的一句话,我成了他老人家开涮的对象,没办法,只好喝酒,结果有点喝多了。不过喝得很开心,因为跟他老人家在一起很长见识,不仅可以知道很多信息,还能学到很多东西。出乎我意料的是,他老人家居然也看我的博客,他对我说:“我们不敢说的事你都敢说呀。”我赶紧辩解:“冤枉啊,我说话已经很谨慎了,很多话我也不敢说的。”

咱啥也不说,只发图片,不过不是今晚的图片,而是去云南时在彝族故乡拍的照片。李白斗酒诗百篇,俺没那本事,几杯酒下肚发几幅图片还是可以的。

坐着大巴车从大理往昆明赶,傍晚途径楚雄,便在楚雄用晚餐,这次的晚餐是整过云南之行有最令人开心的一次用餐。晚餐吃火锅,除了野生菌,别的素菜可以随便点随便吃,结果大家就像多年没吃过饭似的左一次又一次的向服务员要,最后弄得服务员绷着脸不敢进来了,众人乐得开怀大笑。

楚雄是彝族人聚集的地方,在餐馆门口一帮彝族老大爷、老太太一边弹着三弦儿一边挑起了彝族舞,惹得一帮游客加入其中跳了起来,我是个舞盲,只有站在一旁欣赏的份。这时,爱好摄影的学工办主任拍拍我的肩膀,指着西天的晚霞说:“看,多美!”于是我与她一起走到马路边拍起了彩霞。我嫌拿着单反太辛苦,而且还得换镜头,便拿着随身的卡片机拍下了几张,不过与我干女儿她妈玉秀的晚霞比起来还是大为逊色。吃完晚饭回到宾馆已是晚上八点时分,我有点不甘心,既然来到楚雄总得留下点什么,在来楚雄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古镇—彝人古镇,我很想去看看它与丽江、束河、大理古镇有什么不同,于是我给学工办主任电话:“愿不愿去古镇看看,PK一下摄影?”她很爽快的答应了。我带着卡片机,两人打的来到彝人古镇。其时古镇已经人烟稀少,大部分店铺已经关门大吉,只有一些餐饮店依然门庭若市。我们一边拍照一边欣赏,希望能够发现一点与众不同的东西。果然发现大街上到处是露天的卡拉OK,我很佩服那些人的勇气,尽管五音不全,居然勇于站在大庭广众之下高歌一曲,比起俺的厚脸皮有过之而无不及。我问学工办主任:“你敢上吗?”她嫣然一笑:“这有什么不敢?”于是我俩走到一家卡拉OK经营点询问价格,无奈主人很扫我们的兴:“不好意思,我们要收市了。”沮丧之下只好一路继续拍照一路往回赶。

尽管没有发现什么令人惊喜的东西,好歹领略了楚雄最具民族特色的古镇,也算不虚此行。应该说徕卡的卡片机的确非一般卡片机可比,2.0的大光圈让普通的卡片机望尘莫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594171.html

上一篇:来自海底的世界
下一篇:据说到过这里的人再也不会缺钱
收藏 IP: 113.64.176.*| 热度|

7 韦玉程 杨正瓴 钟炳 彭真明 陈小润 yxh3161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