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科学网可以给大家一个解释吗?

已有 5481 次阅读 2012-6-7 12:08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用户, style, 编辑部, 注册

由于有几位注册用户经常骚扰我的博客,而且我怀疑他们是同一人注册的马甲,于是我向编辑部索要那几位马甲的注册IP,科学网拒绝了我,这让我有点不解。

科学网上有三类人,实名博主、注册用户、游客,博主的一切信息在科学网都是公开的,游客只要评论,其IP也接近公开,唯有注册用户的一切信息是保密的。我想请教一下,科学网公布博主们的信息时是否征求过博主们的意见?你们为什么不保护博主的信息呢?难不成注册用户比博主高贵?不得泄露其身份?更何况我只想知道对我构成骚扰的注册用户的IP

既然科学网是实名博客,大家就应该平等对待,自从公开了游客评论的IP之后,匿名骂人的现象有所改观,然而注册用户的信息却不透明,这一做法客观上滋长了注册用户肆意谩骂、侮辱博主的风气,对于博主是不公平的。在遭到骚扰与攻击时,博主有权要求科学网公开对博主构成骚扰的IP,因为科学网在没有征求博主同意的情况下公布了博主的所有信息,凭什么要对注册用户的信息保密?科学网对攻击博主的IP实施保密措施是对博主的不尊重,当初是你们擅自公开了博主的信息。如果博主、注册用户的信息都是保密的,科学网可以拒绝博主提供注册用户IP的要求,但自然你们让博主们的信息大白于科学网,为什么不能让受到攻击或骚扰的博主知道对方的IP?科学网这么做与助纣为虐有什么差别?

科学网能给我一个答复吗?能给大家一个合理解释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579568.html

上一篇:有佳丽无数,你独爱哪个?
下一篇:老爷子不理我
收藏 IP: 113.65.126.*| 热度|

57 曹聪 李宁 曾新林 吴飞鹏 刘立 陈安 刘旭霞 刘洋 赵美娣 彭真明 陈小斌 张焱 王涛 杨正瓴 鲍海飞 钟炳 丛远新 戴德昌 卢金龙 柏舟 郭胜锋 王鹰 马红孺 张骥 解海卿 刘庆丰 李学宽 戎可 王春艳 温世正 吕喆 李小文 叶威源 钱磊 邸利会 黄兴滨 梁进 蔣勁松 研学交流 刘建彬 张天翼 王云才 张玉秀 wgq3867 zhanghuatian fansg hmaoi zzjtcm xiaxiaoxue86 bridgeneer Majorite yxh3161 xqhuang EroControl xd lixuke2005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