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儿子的八卦

已有 4772 次阅读 2012-2-22 20:43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小升初, 意大利

有时要送儿子去补习,这小子素来不怎么用功,快要小升初了,该给他点压力。那天我带着他在学校旁的意大利餐厅吃炒饭,看他有点发呆,便问何事发呆,儿子回答:“发呆发的好是深沉,发的不好会睡着的。”他用我的电脑上起QQ,看他同学给他发来一大堆闻所未闻的短信、动画,黑客帝国开枪向奥特曼射击,奥特曼居然有点抵挡不住了。我问儿子怎么这么多QQ好友,他说都是班上的同学,还说他现在开的微博已经有500多听众了。说话间,上了微博,发布几条微博,其中就包括刚跟我说的发呆是深沉的高论。他问我最近有没有发微博,我说没有,他告诉我:“有一个网名跟你一样的人发了很多言论,我看那不着调的风格很像你,原先还以为真是你,后来才知道不是。”

由于晚上有应酬,我们决定乘公交车去上课,一路上儿子给我讲起了他们班上的八卦故事,他们班上有一个同学监视老师的QQ整整一年,发现老师一年没有现身。我说:“你以为老师都像你们啊,人家那么多事,哪有闲工夫经常上QQ跟你们聊?”儿子告诉我:“我们老师经常相互间QQ聊天谈教学上的问题,”也不知是真是假。儿子告诉我一个秘密:“有一次睡午觉,我看到一个同学被子中间鼓鼓的翘起来了,我问他:‘你怎么可以这样?’”我道:“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你有时早上不也那样?”

儿子转移了话题:“我还是考你个问题吧。”我问:“什么问题?”儿子说:“很简单,一个英文句子,你翻译一下:‘Your small chicken chicken is very long’是啥意思?”我佯作大怒:“臭小子,从哪儿学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可还是忍不住乐翻了。

看来现在的小学生真是不得了,我一直觉得如今的孩子学习太辛苦,可看他们这么八卦,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似乎自有他们的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540335.html

上一篇:动物保护与美国充当世界警察
下一篇:今天的教师与学生真不容易
收藏 IP: 113.64.147.*| 热度|

31 喻海軍 李学宽 张玉秀 刘立 张焱 曹聪 武夷山 刘艳红 丛远新 周少祥 李宇斌 刘洋 边媛媛 王春艳 肖海 李伟钢 何凌云 吴飞鹏 陆俊茜 钟炳 张亦放 庄世宇 唐常杰 唐震 刘庆丰 汪梦雅 江丽娜 陈国文 zzjtcm fishman936 tuner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