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这不是我!

已有 5778 次阅读 2011-8-6 14:33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class, 办公室, 广州日报

昨天下午,广州日报实习记者毛先生跑到我的办公室,希望就我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的言论做一番解释,我侃侃而谈了几十分钟,他也洋洋洒洒记了好多页。记者的速度倒是快捷,当天晚上就将初稿给我看,虽然我几十分钟的话基本白说了,不过帮助我澄清了朱大记者标题中引用的那句话也是好的。

找男女朋友的确需要看缘分,华南师大的那个女博士说的不无道理。问题在于,如果我们不做个有心人,有意识的去寻觅,而是坐等爱情的降临,或者干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门心思做学问,一旦错过了大好青春年华,可以选择的余地就大大缩小了,真的到了那个时候,你也许会有一种无可奈何、不得已而求其次的感慨。我不赞成大学生甚至中学生谈恋爱。以中国的学校与家庭教育现状而论,即使是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没有定型,可塑性还很大,你今天认为合适的,也许明天又认为不合适了。何况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与中学生反差比较大,需要有一个比较长的适应过程。不过我提倡硕士生谈恋爱,尤其是女生,应尽量争取在攻读博士学位之前把个人问题解决。

今天特地买了一份广州日报,发现了毛记者的那篇文章,内容与我看到的初稿差别不大,可旁边多了一幅漫画:大鼻子,小耳朵,不仅嘴边没毛,光秃秃的脑袋上也是寸草未生。这哪里是我呀,俺可是笔挺的鼻梁,乌黑的靓发,很多人还以为我染发了呢,一对剑眉下的小眼睛炯炯有神。

这漫画远不如老祖给我画的素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472445.html

上一篇:比谁家“百优”多有意义吗?
下一篇:这也叫转载?完全是篡改。
收藏 IP: 219.137.172.*| 热度|

26 刘洋 杨正瓴 马红孺 迟菲 王水 刘广明 刘庆丰 陈国文 吕喆 张玉秀 王启云 刘晓瑭 杨秀海 苗元华 马磊 黄锦芳 徐耀 严晓文 陈龙珠 汪梦雅 林涛 刘立 文绍 zzjtcm y8c8c8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6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9 2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