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樱花树下,那遍地的“落英”,莫非是樱花洒下的点点“忧伤”?

已有 6656 次阅读 2011-3-29 21:2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垃圾箱

    周六的下午与晚上参观了武大的樱园与樱花大道,武大的樱花与磨山樱园的樱花有所不同,这里的樱花不仅洁白如雪,而且树干粗大,显然曾经历了数十年风雨的洗礼,难怪大家趋之若鹜,慕名前来瞻仰。那天下午,我参观完樱花大道,觉得有点累了,便站在道边掏出兜里剩下的唯一一支香烟悠闲地抽了起来。我环顾四周,企图寻找可以扔烟盒的垃圾箱,突然发现了地上遍地的“落英”,我犹豫了起来,脑袋里展开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咋办?是为早就狼籍的大地增添一点色彩还是继续寻找烟盒该有的归属?

我在路边徘徊良久,这时想起了毛主席老人家的话:“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我今天已经做坏事了,跟人家抢饭吃,还跟人家抢座位,尽管是为了儿子,但也不该损人利己呀。深刻反省之余,我还是继续为我那可爱的烟盒寻找一个家,终于在不远处发现了数个装垃圾的竹筐,走近一看,虽然框底只有零星的几个塑料袋,但好歹知道了我不是第一个知错就改的人。

当晚,武大的朋友在珞珈山庄请我们吃饭,我把照片给他看,忐忑不安地说:“如果我把照片放到网上,会不会影响你们的形象?”朋友回答道:“实在不好意思,让你们见笑了,的确有点有损我们的形象,但这肯定不是武大师生干的,而是游客们的手笔,不过武大负有管理不善的责任,放到网上也有好处,对大家是个触动。”我听他说得真诚就放心了。

说起这个问题也许又要扯到素质,我不想说国人没有素质,尽管我觉得自己很没素质。可是,那竹筐距离草坪不过数米之遥,为什么就不能屈驾走上几步呢?是习惯问题还是素质问题?这个问题真的难以说得清楚,看到环卫工人不知疲倦、一丝不苟地在那清扫,我似乎有一种脸红的感觉,那本来绿茵茵的草坪布满了五彩缤纷的各类遗弃之物,还真难为了环卫工人,因为落在草地上的东西是不太好清扫的。

日本雪白的樱花,中国缤纷的落英,多么有趣的景象!

 

 

 

 

 

 

 

 

 

 

 

 

 

 

 

 

校园里有不少美女,不过不敢随便乱拍,这位美女自己闯进了我的镜头。

俺那小老乡居然把俺拍成了大漠孤魂的远房亲戚王二麻子的摸样。

 

 

小老乡给俺提供了武大的另一张风景照,补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427697.html

上一篇:说课(5)(Lebesgue测度)--实变函数
下一篇:从“复数”说起
收藏 IP: 202.192.44.*| 热度|

26 吴飞鹏 刘立 鲍得海 张玉秀 黄锦芳 徐耀阳 丛远新 刘庆丰 杨正瓴 李学宽 许培扬 孟津 钟炳 金小伟 杨秀海 侯成亚 武夷山 陈绥阳 吉宗祥 吕新华 张其威 罗帆 vigorous xqhuang xiaxiaoxue86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5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