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大庭广众之下,大美女大声对我说:“你很有魅力…”

已有 6066 次阅读 2011-3-25 11:17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美女

要出差了,走之前透露个惊天大秘密。

昨天,学校通知若干专家讨论大平台招生计划,俺一如既往虔诚耐心地聆听专家们的高见,领导要我发言,我于是小心翼翼、忐忑不安地侃侃而谈:“我大力支持学校的重大举措,但有几个顾虑提出来大家考虑(此处省略1000字)。大平台的初衷是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问题是,如何修订适应不同专业的课程设置?这可能是个最关键的问题。学生一年后是否真的搞清楚了自己该选什么专业?事实上,即使在学院的内部,学生选专业都是带有很大盲从性的。最终也许是各学院为了吸引好学生,把最具魅力的老师派到一年级上课以吸引学生。”话音刚落,领导说:“那就让院长们给学生开专业引导讲座。”这时一个美女院长“激动”地说:“曹院长有魅力,他应该去讲。”我一愣之下喜出望外、心花怒放、情不自禁、得意洋洋、羞羞答答、惺惺作态地说:“我老了,吸引不了学生了,得靠你们这些美女们去吸引。”美女院长很固执:“我经常看你的博客,你很有魅力。”我意味深长地调侃道:“我在你的眼里很有魅力,但在别人的眼里未见得有魅力。”美女院长当场验证:“你们觉得曹院长有没有魅力?”专家纷纷点头。

哇,看来俺有希望做一个刘立、蒋科学那样的魅力导师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426149.html

上一篇:数学与物理世界是什么关系?
下一篇:亦咸亦淡的湿地之水
收藏 IP: 219.137.172.*| 热度|

22 鲍海飞 马红孺 郭向云 刘立 王号 李学宽 杨正瓴 张志东 赫英 卢江 钟炳 张玉秀 王彪 田灿荣 苗元华 梁进 杨月琴 信忠保 迟菲 王中任 zzjtcm dreamworld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