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科学网让我成了“专栏作家”,享受了一回作家待遇

已有 4713 次阅读 2011-1-20 17:17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度假村, 三脚猫, 宣传部, 清远

    学校宣传部的弟弟妹妹们看到了我在科学网的博客,邀我给他们写点文字,就我这三脚猫功夫写点博文娱乐大家还勉强,在学校那么些文学高手面前班门弄斧恐怕会贻笑大方。好在俺心理素质历来过得硬,慷慨应允,于是俺成了“兰亭笔会”栏目下“笔底乾坤”的作者。昨天,宣传部邀请我们这些“作家”们去清远的新银盏温泉度假村娱乐了一回,俺最近几年基本没有参加校内的类似活动,我们学院很多教职工都参加了学校的疗养,大概我是不多的几个没参加者之一。但这次一定要参加,这是俺唯一一次以“作家”身份参加的活动,如何能错过?俺要体验一下什么叫作家待遇。

    从广州到新银盏度假村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四点出发,五点多就到了,度假村的环境不错,可惜天空有点阴霾,空气能见度不高,第二天又下起了雨,使得去香草世界的计划泡了汤。

    昨天晚上,宣传部长与学工处长跟我较上了劲,两瓶白酒差不多被我们三人彻底消灭了,酒后去KTV的路上,我见宣传部长脚底飘飘,学工处长面泛桃红,不由心生感叹:“大侠帝哥,无敌酒林,吾弟不出,谁与争锋?”到得KTV,俺又清醒了几分,可惜点歌系统显然长期没有更新,看来这家KTV缺少与时俱进的理念,经理该做检讨。在宣传部面前显摆是要注意分寸的,讲数学,他们没人是对手,可论起摄影、唱歌、写作,他们哪样不在行?俺可不能折了大侠的威风,否则就空长若干岁了。好在他们已经八分醉意快“不省人事”了,冠军舍我其谁?

    说到底,该感谢科学网和诸位博友,若不是摄影家李学宽、吴飞鹏的鼓励指导与“冷嘲热讽”,我的摄影技术不会有现在的进步,不是科学网提供这样的平台,我的文字肯定还停留在小学生水平,现在的文字水平如何?陈安老弟早有评价:“大概在中学生水平”,我觉得安老弟的评价是十分英明、非常中肯的。科学网的确是我生活、工作之外的课堂,更重要的是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不说了,看我用傻瓜徕卡留下的记录。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406300.html

上一篇:严冬里,送你一片金黄一缕香
下一篇:这里的冬天最美丽
收藏 IP: 219.136.94.*| 热度|

20 刘全慧 刘立 李学宽 张志东 许培扬 杨正瓴 丁甜 柳东阳 丛远新 刘进平 吕喆 苗元华 王号 饶海 杨学祥 王德华 武夷山 张欣 陈国文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