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过生日了,给自己戴一朵小红花

已有 4587 次阅读 2010-12-29 12:55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人历来淡泊生日,三十岁与四十岁生日时,父母亲与哥哥姐姐们要我回老家,准备给我祝贺一下,一是身不由己,二是觉得没有必要,所以一直没成行。在我看来,一块蛋糕、一杯薄酒、三两朋友或家人一聚足矣。

我常常感叹,我要是早生三日多好,那样全国人民都会一起来祝贺我的生日,尽管有“狐假虎威”之嫌,但跟着威风一下有何不可?千禧之年很多人家都算计着让孩子什么时候出生,我的老父老母当初咋就没算计准确呢?愣是晚了三天,否则我做伟人就有指望了。

很久以前,我已经毕业的学生就再三问我:“老师,今年是你五十大寿,我们给你庆祝一下吧”,几十年的老友也这么跟我说,想想也是,从没有隆重地给自己过一个生日,到了知天命之年了,能不能奔到花甲还不知道,再不祝贺的话,说不定以后就没机会祝贺了。不过曾经有位道士给我看手相,他说我的寿限是七十五,如此说来,我还是有希望直奔古稀的。

俺知道科学网的小弟弟妹妹们现在有些不待见俺老人家,人老了嘛自然有点讨人嫌,所以我就大人大量了,但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一大早我来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一篇文章,争取给自己戴朵小红花以示对俺老人家生日的庆贺,果然功夫不负苦心人,辛辛苦苦在开会前写完,散会回来一看,真的被加精了耶,科学网还是挺善解人意的嘛,要是给我这篇也加精,那就好事成双了:)

二十五年前,我在松花湖的游轮上仰望天空,斗转星移,二十五年弹指一挥间,不知那个承载着梦想的游轮还在不在了。

今天放自己一天假,不陪BanachHilbert等老家伙们玩了,做好准备谋一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398710.html

上一篇:教授该不该给本科生上课?
下一篇:儿子说我是个不合格不讲理的数学教授
收藏 IP: .*| 热度|

21 武夷山 刘洋 张志东 王海辉 郑融 梁进 陈儒军 蒋永华 孙学军 刘立 丁甜 杨正瓴 吕喆 金小伟 李学宽 鲍海飞 徐耀阳 刘广明 赵旭 张玉秀 xd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0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