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如诗如画的南京师范大学 精选

已有 7147 次阅读 2010-11-28 20:24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蒋总统时期,南京师范大学叫金陵女子学院,校园并不大,但整体布局很美,如一首诗,似一幅画,那飞檐翘壁、雕梁画栋,从骨子里透着几份金陵女子的妩媚。

我曾经的理想有两个,一是当军人,如果不是高考制度恢复,我也许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还能赶上对越自卫反击,俺一中学同学就曾奔赴越南前线。运气好的话弄个师团长之类的干干也未可知,说不定还可以当个将军。不是说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吗?俺没那远大志向,不想当元帅,当个将军足矣。然而,人生的足迹常常并不按照自己的理想或规划留下,对于俺们这样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平民百姓来说,能跳出农门就是事业的成功,哪谈得上什么理想和规划?记得78年的那个春天,我本想考个中专算了,可我的初中数学老师坚决不干,他对我父母说:“我就不相信他考不上大学”。果然,那年我们整个人民公社的应届毕业生中我是唯一一个幸运地考上本科的,终于圆了我的第二个理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跨进师范学院的门就意味着将来当老师。你们看,我的理想多么纯洁,不是当战士保家卫国,就是当教师教书育人。当时我的哥哥骂我没出息,居然填报师范院校,哼哼,尽管我哥哥比我聪明,但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我这辈子已经很满足了,虽然我没当上精英,但我已经超额实现了我的伟大理想,不仅不必再干那修地球的营生,还混上了大学教授,这在三十年前对于俺这劳苦大众出身的人而言连梦都是不敢做的。所以当我的同学们热衷于奔那外国的月亮时,俺却满腔热血坚决不当“汉奸”。这里要特别声明,因为俺的意志比较薄弱,如果漂洋过海,估计俺这样的人会当上汉奸,所以俺坚决不出国,那些出国的人为俺们土鳖省下了很多职位,让俺能有口饭吃,他们是曲线救国者,俺绝不骂他们是汉奸。:)

我内心很感激南京师范大学,因为是她让我成功地跳了农门,不管你喜不喜欢,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正我觉得她是最美的。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388353.html

上一篇:你们瞧不起美女,那就自恋一回。
下一篇:苏轼诗中的西子究竟指的是谁?
收藏 IP: .*| 热度|

29 武夷山 赵星 葛肖虹 刘进平 张星元 陈安 张焱 杨秀海 陈国文 刘立 丁甜 吉宗祥 杨正瓴 吕喆 金小伟 赵宇 苗元华 李学宽 鲍海飞 李泳 丛远新 刘广明 高绪仁 郭峰 张玉秀 yinglu xd zjie8108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