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在天上人间的艳遇

已有 5116 次阅读 2010-11-25 12:0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估计很多人看到这个标题都会进来,骂我是标题党也未尝不可,但我绝对没有骗你,这些照片的确出自天上人间,只不过我说的天上人间不是你想的那个天上人间。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把苏杭称之为天上人间并不为过。那天从南京路过,在火车站附件逗留了几个小时,火车站的前面就是玄武湖,湖边漫步时看到一个小姑娘坐在石阶上聚精会神地看书,我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里的相机远距离拍了几张。壮着胆走近几步,忐忑地对那女孩说:“小姑娘,可以给你拍张照吗?”那女孩抬起头,满脸严肃,我心想:“不妙,要挨骂了。”没想到,小姑娘看看我手中的相机,嫣然一笑,继续低头看她的书,我猜她也许在想:“这一定是个摄影师,说不定可以上画报。”于是,我毫不犹豫近距离给她拍了两张侧面照。

丛远新老弟说我如果拍到江浙美女他可能会流口水,这位江苏女孩毕竟不是公众人物,俺不能公开发布人家的正面玉照,可杭州的美女就不同了,当我再次大驾光临西溪湿地的时候,邂逅了一位颇有几分姿色的佳人,我看那么多的摄影爱好者都在那拍得起劲,便也凑了上去。然而那美女似乎不够专业,手里拿着勺作干活状,脸却冲着摄影师们微笑,我脱口而出:“你干你的活”,那美女眉头微皱,狠狠瞪了我一眼,我心想:“人家让我拍已经够意思了,不该不知好歹。”于是笑容可掬地说道:“那样自然些”,美女这才释然,不过果真按我的意图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387289.html

上一篇:美轮美奂的南京大学
下一篇:曹大侠独战京晋辽各路高手
收藏 IP: .*| 热度|

11 武夷山 刘立 丁甜 吉宗祥 吕喆 李学宽 鲍海飞 丛远新 黄锦芳 刘征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